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韩勇鸿:弘扬忻师光荣传统 开创学校离退休人员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10-25  作者: 点击数:

10月19日,党委书记韩勇鸿带队赴离退休人员管理部、校工会等单位调研指导离退休人员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离退休人员工作放在全校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忻师事业发展作贡献,推动学校离退休人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党委副书记张文玉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离退休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委(院长)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张美富、贾双全、陈恒玉等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言,畅谈了体会和感受,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学校全局工作特别是离退休人员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热忱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切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韩勇鸿书记边听边记,不时与老同志深入交流。他表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各项事业的开拓者、历史发展的见证人,大家在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继续为忻师作出新的贡献,在学校奋进2263”新征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校党委将把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认可鼓励当成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宝贵意见,切实把这些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和举措,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把忻师的好传统好作风发扬光大、代代相传。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带头讲好忻师故事,为新征程上学校改革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再立新功。


韩勇鸿书记强调,近年来,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部门、党总支和全校各级离退休人员工作者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工作、用心服务,推动离退休人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离退休老同志是忻师长久以来的宝贵财富,离退休人员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传承老同志的优良作风,向老同志们学习,把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威望优势保护好、发挥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承前启后、薪火相传增添正能量,同时要更加用心用情、精准周到做好服务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推动学校离退休人员工作高质量发展,使老一辈忻师人的归属感更实、幸福感更真、获得感更足。



调研期间,韩勇鸿书记还带领老同志们实地考察了学校老干部之家和校工会职工文化中心、职工健身中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深入考察了各场所的布局设置、服务内容、运行管理以及老同志书法作品展示等,详细了解了离退休人员保障服务以及各类场所功能发挥等情况,并就更好利用校内资源丰富创新养老服务等进行了现地交流。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街1号 电话:0350-333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