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人员党总支: 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见成效
时间:2023-06-01  作者:杜彧 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离退休人员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全面落实2022年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引领所属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即学习强党建、实事强党建、活动强党建,不断拓展党建内容、丰富党建形式、提升党建能力、增强党建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见成效。
      一是以学习强党建。各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党员自学,组织开展一定范围的集中学习研讨等;组织处级干部深入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在各校区离退休党员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相关学习资料,不断延伸理论学习教育广度和深度,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二是以实事强党建。用心聚焦离退休老同志的所期所盼,与老党员交流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倾听了意见建议,了解各方面诉求,真心真情为老党员解难题办实事,增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和管理部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重点关注人员情况(包括信教人员),有针对性开展精细化服务、志愿帮扶等工作。着力破解难题,积极推进解决活动室等重点工作,提升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在党建引领业务上见成效。
      三是以活动强党建。以主校区党支部老年合唱团等组织为主体,积极筹备庆祝“七一”专场文艺演出,以诗朗诵、歌舞、合唱等形式,充分展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风采,歌颂新时代伟大成就,促进老同志们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此同时,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集中各党支部书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等主题活动,强化“关键少数”党性教育、初心使命教育,促进党务骨干带头学习、示范引领,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郁学风。


      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作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对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争做合格党员,争创先进支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行动引领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提升全校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我校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新的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再立新功。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街1号 电话:0350-333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