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离退休人员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文艺晚会
时间:2021-07-06  作者:杜彧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晚,我院离退休人员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文艺晚会,在主校区西家属院党员活动室成功举办。

这场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主题的文艺晚会精彩纷呈,演出了30多个以经典红色歌曲为主的精彩节目,离退休人员以自己的方式唱响红色歌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表达了对党的浓厚感情和对党的100岁生日的美好祝福。

歌曲《过雪山草地》《唱的幸福落满坡》,重温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国家的繁荣强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沙家浜》《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十送红军》生动再现了革命队伍与群众的鱼水深情;一首耳熟能详的《映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娄山关》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攻下娄山关,揭开遵义大捷序幕,赢得长征以来第一次巨大胜利的那段光辉历史;《游击队之歌》《地道战》展现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暴英勇抗战的精神;一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生动展示了革命先辈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男女对唱《为了谁》唱响了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洪水、保卫人民的感天动地的乐章,让大家想起了百年党史中多少无名英雄为了人民的幸福,奋不顾身、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女声小合唱《我的祖国》《英雄赞歌》,让大家通过歌声,再一次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社会主义好》表达了老同志们浓厚的爱党爱国之情。晚会最后,全体人员唱响《红船向未来》,共同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活动由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管理处主办,离退休人员主校区党支部承办,以离退休人员主区党支部老干部合唱团和葫芦丝小乐队为主要演出团队。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街1号 电话:0350-333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