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退休干部学党史:用书画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时间:2021-06-08  作者:杜彧 点击数:

在我院500余名离退休人员中,有这样一位坚持用书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抒发爱党爱国之情,且创作作品数量颇多的退休干部,他的名字叫高希文。今年75岁的高希文老师,退休前就职于我院基础部,从事艺术教育几十年,退休后依然笔耕不辍,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大量表现祖国大好河山,人民幸福安康,中华繁荣昌盛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并多次参加省内外各类展出。2019年,受邀加入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


          

   


自离退休人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高希文老师坚持通过每天看新闻、听广播,浏览学习强国等APP的方式,学习党史知识,并通过自己的书画特长,创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书画作品,表达自己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激动之情,歌颂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希文老师的书画题材广泛,有直抒胸臆的、有寄情山水的,还有党史人物描绘的。他一丝不苟地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幅作品,一笔一划间饱含着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


      


高希文老师表示:自己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无论工作期间还是退休之后,他一直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退休后的十几年,他亲身见证了社会的飞速发展、国家的日益强盛,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国家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喜逢党的百年华诞,用书画的形式为党献礼,自己有着一种难以抑制的创作情感。书画创作成为他表达对党美好祝福的一种方式。

在谈到学习党史时,高希文老师激动地说:昨夜、今早我一直在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潜心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本论述,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和国家,民族之幸!不忘奋斗历程,实现复兴大业,是国人义不容辞的职责!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街1号 电话:0350-333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