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9-06-24  作者: 点击数:

一、什么是“两学一做”?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二、“两学一做”开展时间

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三、总体要求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实现4个“进一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四、学习教育内容

1、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等;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等党内法规等;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学系列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3、做合格党员

a、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b、做到5个方面: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五、主要措施

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

六、组织领导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进行,由中央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中央纪委机关、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忻州市顿奇街1号 电话:0350-3339083